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宝鸡】市凤翔区18个行业实现“一证准营”

首页>新闻>联动>地市

宝鸡】市凤翔区18个行业实现“一证准营”

时间: 2022-05-24 08:19 来源: 陕西日报

“以前需要办多张许可证,跑好几趟,现在提交的材料简化了,不到半个小时就能办完所有手续,真是太方便了!”5月18日,在宝鸡市凤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大厅,凤翔苏浙人力资源产业园管理有限公司的樊小亚感慨道。

樊小亚感受到的舒心变化,得益于凤翔区推行的“一业一证”改革。前不久,凤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公布了第一批“‘一业一证’改革行业目录”,将市场主体进入特定行业涉及的多张许可证整合为一张行业综合许可证,全区超市、书店、便利店等18个行业实现了“一证准营”。

凤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李晓妮介绍,综合许可证在办理过程中,实行一章审批、一次告知、一表申请、一窗受理、一同核查、一证准营、一体联动的“七个一”新模式,通过简化合并材料,整合企业开办和经营许可全流程,大幅提高企业、群众办事效率。

“改革后,申请材料压减近70%,流程环节压减超60%,平均审批时限压减近80%,不但为市场主体经营提供了便利,还实现了大幅度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间、减成本。”李晓妮说,原来办证需要20个工作日左右,现在5个工作日内即可办结。

今年以来,凤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在总结去年药品零售行业“一业一证”改革试点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改革试点范围,将超市、书店、便利店等18个与群众生活关系密切、市场主体增长较快的行业纳入改革行列。截至目前,全区已办理各类行业综合许可证32个。

“下一步,我们将不断深化‘一业一证’改革,拓展‘一证准营’行业目录,加快流程再造,为打造‘便捷、高效、顺畅’的一流营商环境夯实基础。”凤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副局长张宏达说。(记者:李宛嵘 通讯员:王永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