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咸阳】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西安咸阳一体化发展粮食安全民族宗教等工作

夏晓中主持

首页>新闻>联动>地市

【咸阳】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西安咸阳一体化发展粮食安全民族宗教等工作

夏晓中主持

时间: 2022-05-24 08:39 来源: 咸阳市政府网站

5月20日,咸阳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重要文章精神,学习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创建示范活动管理办法(试行)》,传达省委主要领导来咸调研指示、省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省推进西安—咸阳一体化发展领导小组会议和推进西安—咸阳一体化发展党政联席会议精神,研究粮食安全、意识形态、民族宗教等工作。市委书记夏晓中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精心组织重大主题宣传,加强舆论阵地管理,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不断提高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风险的能力。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到民族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加快各民族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深入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不断巩固发展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社会稳定的良好局面。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执行《创建示范活动管理办法(试行)》,规范各类创建示范活动管理,做好废改立释等工作,着力减轻基层负担。要突出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等方面创建示范活动的开展,加强经验总结和宣传推广,切实发挥创建示范带动引领作用。
  会议指出,要抓好宝贵机遇,落实省推进西安—咸阳一体化发展领导小组会议部署,用好西安咸阳两市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发挥咸阳市领导小组“一办八专班”作用,围绕《加快推进西安咸阳一体化发展合作备忘录》细化措施,促进更多发展要素向咸阳聚集。要聚焦建设秦创原咸阳核心区,在道路交通、产业协作、城市建设、生态环保等方面,谋划建立重点项目库,加快两市设施联通、产业融合、组团发展,推动更多科创项目、科创企业、科创产业在咸阳市落地转化。要在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公共卫生体系共建等领域加深合作,逐步提升群众待遇保障。
  会议强调,要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坚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加强耕地保护和质量建设,推进种子革命和种业更新,全力稳定粮食面积和产量。要做好夏粮抢收准备,组织好农资供应、技术指导、气象信息等保障工作。要推动设施农业“三改一提”,加强生猪生产,畅通产销渠道,保障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加快现代农业全产业链发展,促进农民稳定增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