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铜川】市财政工作今年力抓十项任务

首页>新闻>联动>地市

【铜川】市财政工作今年力抓十项任务

时间: 2022-05-17 07:00 来源: 铜川市政府网站

5月12日,铜川市财政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省财政工作会议精神和市政府主要领导对财政工作的批示要求,回顾总结2021年财政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财政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2021年铜川市财政工作紧扣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主题,攻坚克难,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打造“一示范四高地”,建设现代产业新城、幸福美丽铜川宏伟蓝图的开局之年,困难挑战严峻,使命任务光荣。全市各级财政部门要准确把握当前形势,积极抢抓发展机遇,认真吃透政策要求,巩固扩大发展优势,努力应对不利因素的影响,围绕全年目标任务,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扎实推进落实,争取更大进步。
  会议要求,2022年要抓好10项重点任务,即“一个目标和九项重点工作”。“一个目标”指全市地方财政收入完成27.63亿元,较上年增长4%。九项重点工作,一是坚持过紧日子,统筹财力保“三保”;二是完善政策体系,精准施策,持续推动产业高质量转型发展;三是健全政府性担保体系建设,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作用;四是持续用力做好财政创新及示范(试点)工作,不断提升管理水平和综合效能;五是坚持多措并举,坚决防范化解财政运行风险;六是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全面实施;七是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推动绩效管理提质增效;八是强化财会监督,切实维护财经纪律的严肃性;九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加强财政干部队伍建设。(记者:段海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