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安康】秦巴老街跻身首批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

首页>新闻>联动>地市

【安康】秦巴老街跻身首批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

时间: 2022-01-24 07:05 来源: 陕西日报

近日,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公示了首批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名单,安康市石泉县秦巴老街名列其中,是我省唯一上榜街区。

石泉县秦巴老街位于石泉县城中心区域,始建于西魏,复建于明、清,距今已有1800年,其主街长1000米,宽4米,有东西城门、古县衙、古巷道、古院落、古民居等明清古建筑,有禹王宫、江西会馆等6处省级文保单位。

近年来石泉县加大资金投入,对秦巴老街59个项目进行改造和提升,积极探索“旅游+”产业发展模式,引进大小店铺142家,促进直接就业200余人、间接就业1000余人。石泉县秦巴老街于2020年被陕西省政府评为“省级历史文化街区”,2021年被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命名为省级旅游休闲街区,年均接待游客170余万人次,基本形成了“生态宜居、独具古韵、文旅融合、休闲度假”的特色旅游发展格局。(记者:方敬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