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西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强调
更高标准排查风险更严措施化解隐患
坚决筑牢内防反弹外防输入坚固防线

方红卫讲话 李明远主持 韩松参加

首页>新闻>联动>地市

【西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强调
更高标准排查风险更严措施化解隐患
坚决筑牢内防反弹外防输入坚固防线

方红卫讲话 李明远主持 韩松参加

时间: 2022-01-21 07:57 来源: 西安市政府网站

1月18日,西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视频调度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传达省委书记刘国中对会议提出的明确要求,通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展,安排内防反弹、外防输入和动态清零等重点任务。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方红卫讲话。市长李明远主持。市委副书记韩松等参加。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但依然面临内防反弹、外防输入双重压力。要保持清醒头脑,以更高标准眼睛向内查找问题,以更严措施排查化解风险隐患,不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坚决筑牢内防反弹、外防输入的坚固防线。
  会议强调,要聚焦当前工作中的短板弱项,举一反三查漏补缺,严格做好中高风险地区来返人员点对点转运隔离,规范做好确诊病例工作生活场所终末消杀,推动医疗、物流等重点公共服务行业真管真严,提升对治愈出院和解除隔离人员后续服务管理,加强各类防疫工作人员健康防护,确保闭环管理的各项流程、标准、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做好逐步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风险管理,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加强社区网格化管理,坚决防止疫情反弹。要积极主动做好春节期间群众生活保障,摸清群众生活和就医需求底数,上门关心帮助特殊人群和困难群众,安全有序安排好学生、在外务工人员离校返乡,确保群众平安祥和过年。要加大宣传工作力度,用通俗易懂的形式解读好防控政策调整,以权威发布的方式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营造众志成城、团结抗疫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