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榆林】市拓展国际交流“朋友圈”

首页>新闻>联动>地市

榆林】市拓展国际交流“朋友圈”

时间: 2022-01-18 07:24 来源: 陕西日报

2021年12月22日,在陕西省与美国内布拉斯加州确立友好关系5周年之际,榆林市第四小学和美国内布拉斯加州中文学校开展了一场“非遗小剧场·非遗让生活更美好”线上文化交流活动。

活动中,榆林市第四小学学生表演了独具地域特色的陕北腰鼓,演唱了优美动听的长城歌谣《我和长城过家家》,还现场剪纸、手绘长城。大洋彼岸的美国师生,也特意表演了《茉莉花》《南泥湾》等中国民歌曲目,演奏了英文歌曲。

美国内布拉斯加州中文学校的学生以华裔家庭孩子为主,与中国学生的交流进一步加深了他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与热爱,同时也开拓了中美两国学生的国际视野。

2021年以来,榆林市与美国、巴西、日本、阿根廷等国的城市一起组织了5场线上线下外事活动,收到了来自国际友城、友好组织、友好人士的慰问视频和感谢信,与国外的交流合作日益紧密。

2022年,榆林市将继续推进与巴西马托格罗索州大瓦尔泽亚市在教育、农业等领域的交流合作,推进与俄罗斯阿尔汉格尔斯克州阿尔汉格尔斯克市的友好交流,推进与日本合作开展的招商推介活动,拓展“朋友圈”。(记者:李羽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