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铜川】坚持目标导向增加群众收入 聚智聚力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首页>新闻>联动>地市

【铜川】坚持目标导向增加群众收入 聚智聚力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时间: 2021-11-29 08:15 来源: 铜川市政府网站

11月24日,铜川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涉农项目实施及储备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农业农村重点工作。市长李智远出席并讲话,副市长曹全虎参加。
  李智远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目标导向,把增加农民收入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着力点,以更加务实、更为管用、更富实效的举措,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李智远强调,增加群众收入是一项综合性的系统工程。要坚持系统观念,结合区域实际,着眼长远发展,围绕制度化、产业化等方面,加强统筹谋划,狠抓工作落实,走出一条具有铜川特色的农民增收致富、乡村全面振兴路子。要加强协作配合,坚持大团结大路径,广泛汇聚向上向善强大力量,积极调动发挥能源、商务、卫健、市场监管、工信等有关部门的职能作用,着力研究全方位、系统性增加农民收入的一揽子政策举措,加强农产品生产供给与市场销售有力有效衔接,加快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聚智聚力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要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以推动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小切口”,优化调整农村产业结构,带动改善农村生产、生活、生态环境和条件,使农民物质生活上富裕、精神生活上富足。
  李智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坚持改文风、改会风、改作风,始终保持定力、加压发力,心无旁骛抓发展,一以贯之抓落实,再接再厉、久久为功,确保干一件、成一件,持续用力推动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记者:董唯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