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联动 > 地市

【延安】市第七届运动会开幕

赵刚宣布开幕

来源: 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 2021-10-21 07:02

10月20日,延安市第七届运动会在延安新区全民健身运动中心体育馆开幕。省委常委、延安市委书记赵刚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幕。

据悉,本届运动会由延安市人民政府主办,延安市体育局承办,是今年延安市继承办陕西省第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和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乒乓球、摔跤、山地自行车三项赛事之后,迎来的又一次体育赛会。本届运动会共有13个县(市、区)代表团、19个行业协会代表队参加,共设置青少年组项目8项、行业组项目19项,全市1200余名专业运动员、4300余名健身爱好者将在这个体育竞技大舞台上切磋技艺、一展风采。

此次运动会开幕式聚焦“全民运动 延安同行”主题,文体展演共分为“魂”“根”“梦”3个篇章,2300余名热衷健身运动的文体展演者通过广场舞操、健身腰鼓操、陕北说书等表演,展现了新时代延安人民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据了解,近年来,延安市以各项体育赛事举办为契机,加快推进健康城市创建,不断完善竞技体育设施和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精心培育出冰雪运动、志丹足球等一批特色体育品牌,群众体育活动精彩纷呈,健身设施多元完善,全民健身蓬勃发展。(记者:陈宏江)

返回顶部
电脑端

陕ICP备1004160号 网站标志码6100000017

陕公网安备 610102000169号

省政府办公厅主管 省政务大数据服务中心承办

联系方式: 技术支持 029-63912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