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联动 > 地市

【咸阳】成功救助一只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黑鹳

来源: 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 2021-10-21 06:51

10月19日上午,在礼泉县泔河国家湿地公园岸边,咸阳市林业局与礼泉县林业局工作人员放生了一只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黑鹳。

黑鹳有“鸟中大熊猫”之称,属大型涉禽,主要以鱼类为食,常常栖息在河流沿岸。10月13日上午,礼泉县城关镇东康村村民杨萍萍在自家后门外发现一只奄奄一息的“黑色大鸟”。经咸阳市林业局工作人员确认,这只鸟是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黑鹳,体表无明显外伤,体质虚弱。随后,工作人员将其送至咸阳市野生动物抢救中心进行治疗。经诊断,这只黑鹳因感染病毒性大肠杆菌体能严重衰竭,若不及时救治会有生命危险。

经过几天精心救护,黑鹳痊愈康复。10月19日上午,咸阳市林业局与礼泉县林业局举行放生仪式。仪式上,咸阳市林业局局长赵强社说:“加强鸟类保护,对维持生物多样性、呵护生态家园具有重要意义。我们希望通过放生活动,呼吁社会各界做生态文明理念的践行者、鸟类生存的保护者和爱鸟护鸟的宣传者。”据了解,今年前三季度,咸阳累计救助大鸨、红腹锦鸡、斑头雁等野生动物98只。为提高伤病野生动物救护收容效率,咸阳将增加4处野生动物救护站点。(记者:董渺)

返回顶部
电脑端

陕ICP备1004160号 网站标志码6100000017

陕公网安备 610102000169号

省政府办公厅主管 省政务大数据服务中心承办

联系方式: 技术支持 029-63912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