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联动 > 地市

【西安】交警全警动员开展交通秩序大整治

来源: 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 2021-10-21 06:42

记者从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为营造安全、有序、文明的交通环境,西安交警从10月15日起组织全警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交通秩序大整治,持续开展常态长效治理,全力整治、遏制道路交通违法行为。

本次重点整治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具体分为5类:行人闯红灯、不走人行横道线、翻越道路隔离栏;非机动车、两轮车、三轮车闯红灯、逆行、越线停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电动自行车驾驶人不戴安全头盔等;两轮车、三轮车聚集揽客、非法客运;机动车违法停车、逆行、不礼让行人等;公共自行车和共享单车乱停乱放。

针对这5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西安交警将以大型超市周边、商场及写字楼周边、交通场站周边、集贸批发市场周边、校园周边为重点,对违法停车采取“催挪+贴条+拖移”等方式,加强巡查管控和整治力度;坚持“以人为本,宽严相济”原则,对查处交通违法的群众,采用编发指定内容到朋友圈、“晒”出交通违法行为的措施,劝导教育当事人,同时对其亲友起到提醒警示作用;组织交通违法群众进行交通安全知识答题,答题合格的,不予处罚并赠送安全头盔。

西安交警还将对重要路口路段的标志、标线和交通信号灯进行全面摸排,优化行人过街信号配时方案;通过扩宽非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等候区、前移非机动车停止线等措施,助力市民自觉养成守信号不越线的良好习惯。

针对部分停车需求较大的路段,西安交警将调研增设限时停车位可行性,全面规范道路停车秩序。(记者:付玉玮)

返回顶部
电脑端

陕ICP备1004160号 网站标志码6100000017

陕公网安备 610102000169号

省政府办公厅主管 省政务大数据服务中心承办

联系方式: 技术支持 029-63912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