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榆林】选送七类种子搭载神舟飞船开展航天育种

首页>新闻>联动>地市

榆林】选送七类种子搭载神舟飞船开展航天育种

时间: 2021-10-18 08:04 来源: 陕西日报

记者10月16日从榆林市发展改革委获悉:此次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发射升空,榆林选送了七类共计270克种子随3名航天员进入太空,开启为期6个月的“太空之旅”。

榆林市选送的七类种子分别是鸡腰白豆子、子洲黄芪、大明绿豆、谷子、长柄扁桃、文冠果和樟子松,均具有遗传稳定性好、抗病性强、高产等优点。待返回地面后,榆林将积极开展相关育种新技术研究,把载人航天科技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新动力。

据了解,此次搭载农作物种子,是为贯彻落实榆林市与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签订的《关于支持建设“月球资源开发利用实验与科普基地”的合作协议》。该协议于2021年7月13日签订,旨在进一步发挥载人航天工程对地方经济发展的促进作用,更好利用当地优质地空资源为载人航天后续任务提供支撑,支持地方建设月球资源开发利用实验与科普基地、开展航天育种、进行载人航天科普教育等。(记者:周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