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铜川】市严厉打击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和重点排污单位

自动监测数据弄虚作假违法犯罪行为

首页>新闻>联动>地市

【铜川】市严厉打击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和重点排污单位

自动监测数据弄虚作假违法犯罪行为

时间: 2021-09-28 08:36 来源: 铜川市政府网站

近日,由省生态环境厅、省人民检察院、省公安厅等多部门联合督导帮扶我市打击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和重点排污单位自动监测数据弄虚作假违法犯罪工作。
  督导组先后对陕西铜川凤凰建材有限公司、铜川海创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陕西美鑫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及陕西达美轮毂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在线设施运维和危险废物管理情况进行专项检查。检查发现,部分企业存在危险废物管理不标准、环境管理台账记录不完善、在线设施运维不规范等环境问题。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督导帮扶检查组现场向企业进行反馈,明确问题整改要求,要求各企业切实提高认识,加强管理,同时解读了危险废物管理标准、在线设备运维技术指南等相关规范文件,督促企业自觉落实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危险废物管理和在线设施运维标准要求。
  通过此次督导帮扶检查,学习了省级执法人员扎实过硬的工作作风,明确了新时代下生态环境保护新作为、新目标、新作风要求;通过与专家、省级执法人员现场交流,掌握了最新规范、政策,更新了专业知识储备;通过检查结果反馈,进一步规范了企业日常监管,提高了规范化、专业化执法水平。
  下一步,我市将以此次督导帮扶检查为契机,找差距、补短板,优化执法方式,紧密结合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工作,严格落实“双随机一公开”检查模式,充分利用在线监控、视频监控、大数据分析等科技手段开展现场监管,提高环境执法监管水平,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打下坚实的基础。(薛红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