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西安】至临潼复兴号动车组开行

首页>新闻>联动>地市

西安】至临潼复兴号动车组开行

时间: 2021-09-23 07:20 来源: 陕西日报

9月22日,西安至临潼复兴号动集动车组开行仪式在临潼区举行,停运14年的临潼火车站恢复运营。以后,前往兵马俑、华清宫游玩的游客多了一个出行选择。

当日,家住西安的卢先生带着女友乘坐动车抵达临潼。刚下动车,这对情侣就收到一个大大的惊喜。“两位远道而来的贵客,你们是从7号车厢下车的情侣,与朕和贵妃有缘,欢迎你们来到临潼……”原来,迎接他们的是上演“七月七日长生殿,夜半无人私语时”浪漫故事的“唐明皇和杨贵妃”。

复兴号动集动车组宝鸡至潼关间共有D5262、D5271两个车次经停临潼火车站。其中,D5262由宝鸡始发,途经常兴、武功、兴平、西安、临潼,终点站为潼关,临潼站停站时刻为9∶35停、9∶37开;D5271由潼关始发,途经渭南、临潼,终点站为西安,临潼站停站时刻为10∶51停、10∶53开。

此前,游客从西安方向进出临潼主要以108国道、西临高速和地铁9号线为主,西安至临潼复兴号动集动车组的开行,为游客提供了更加多元的出行方式。“我们在新建候车大厅的基础上,对火车站周边硬件环境、服务配套和交通条件进行了全面升级改造。”西安临潼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记者:齐卉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