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铜川】“铜麦11号”“铜麦7号”通过
陕西省2020—2021年度小麦新品种审定试验

首页>新闻>联动>地市

【铜川】“铜麦11号”“铜麦7号”通过
陕西省2020—2021年度小麦新品种审定试验

时间: 2021-09-18 08:47 来源: 铜川市政府网站

近日,从陕西省小麦新品种审定委员会获悉,铜川市印台区农技推广中心选育的“铜麦11号”“铜麦7号”通过陕西省2020—2021年度小麦新品种审定试验。其中,“铜麦11号”以小组第一的成绩通过陕西省2020—2021年度小麦新品种审定试验第二年区域试验并进入最后的生产试验;“铜麦7号”以小组第二的成绩通过陕西省2020—2021年度小麦新品种审定试验第一年区域试验并晋级第二年区域试验。
  据了解,“铜麦11号”以中麦895为母本,以秦麦197为父本杂交,采用系谱法连续选育而成,株高80厘米,穗长方形,穗形整齐,落黄好,粒大粒白,商品性强,突出特点是高产、稳产,抗倒伏能力强,高抗条锈病、白粉病;“铜麦7号”以“铜麦6号”为母本,以周麦22为父本杂交,采用系谱法连续选育而成,株高77厘米,穗纺锤形,穗层整齐,白壳白粒,中抗条锈病、白粉病。
  长期以来,印台区一直致力于小麦新品种选育,先后选育并通过省上审定了铜麦系列6个新品种,而“铜麦11号”“铜麦7号”两个品种的晋级,将为铜麦系列品种再添新丁奠定坚实基础。(通讯员:赵树良 靳丽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