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咸阳】“劳模消费帮扶专馆”助力农产品销售

首页>新闻>联动>地市

咸阳】“劳模消费帮扶专馆”助力农产品销售

时间: 2021-04-16 07:56 来源: 陕西日报

“苹果脆甜多汁,快来尝尝鲜。”“石磨小麦面粉是纯天然食材,可以多买几袋带回去给爸妈……”4月2日,在咸阳市统一广场上,由咸阳市总工会与世纪金花超市工会联手打造的“文旅+工会”的“劳模消费帮扶专馆”里,工作人员正在热情地介绍农产品。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一日当劳模、一生作贡献”字样的醒目标语下,水果、五谷杂粮、小食品等120多种咸阳市名优特色产品摆满展台,令人目不暇接。来自旬邑、淳化、永寿、长武、泾阳等地的劳模佩戴亮丽的绶带,热情地向顾客介绍着他们带来的特色产品。

“现在每天都看手机,眼睛经常会感到疲劳,我刚才试了一下这个眼贴,感觉很清凉舒服,准备买几盒回去贴一贴。”市民王女士表示。在众多产品中,作为泾阳茯茶衍生品的茯茶眼贴吸引了许多顾客。茯茶眼贴、茯茶面膜以及永寿、淳化、兴平、长武等地的“气泡酒”“三变黄花菜”“秦一椒”“黄小米”等产品,给专馆增添了不少时尚气息。

同样吸引顾客的还有优质农特产品。“旬邑因良好的气候环境成为全国优质苹果主产区,我们采用‘龙头企业+合作社+基地+脱贫户’的生产模式,目前已经帮扶脱贫户1300余户。”咸阳市级劳模、旬邑富硒农特产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张爱玲说,作为劳模就应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她会持续带动农民做强做大做优苹果产业,帮助大家提高收入,让旬邑苹果有更好的发展。

“从去年9月至今,咸阳市总工会与我们携手在人民路店与新兴路店分别设立了60余平方米和150余平方米的‘劳模消费帮扶专馆’。”咸阳世纪金花超市负责人易占峰兴奋地说,“以劳模为带动点,是消费帮扶的新举措、新模式和新路径。目前,两个专馆已销售地域各类农副产品130余万元。”

“在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中,咸阳市总工会将充分发挥全市‘种植业劳模技术创新联合体’的示范引领作用,积极探索用市场手段提升消费帮扶成效,让帮扶产品与群众需求心贴心、点对点衔接,力促直销、实现共赢。”咸阳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张静表示。(记者:杨小玲 通讯员:张翟西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