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渭南】防控小麦条锈病 打好夏粮保卫战

首页>新闻>联动>地市

【渭南】防控小麦条锈病 打好夏粮保卫战

时间: 2021-04-16 08:33 来源: 渭南市政府网站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农作物病虫害防控视频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以小麦条锈病为主的病虫害防控工作,奋力夺取夏粮丰产丰收,4月13日,全市小麦条锈病防控暨“一喷三防”现场会在华阴市召开。
会议通报了全市小麦条锈病等病虫害发生及防治情况,华阴市作了防治方法和经验交流,华州区就下一步如何更好地防控条锈病作了表态发言。随后,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绿盛现代农机专业合作社组织的防治演示。
据悉,今年我市小麦整体长势良好,丰产丰收基础坚实。但随着近期气温快速回升,加之小麦稠旺苗田块偏多导致田间湿度大,极易诱导条锈病爆发流行,因此,我市按照“早发现、早预防”和“发现一点,防治一片”的防控策略,及时对早发区进行应急防控,并积极组织广大群众开展群防群治,为我市夏粮丰产丰收奠定前期基础。
会议强调,各县(市、区)要高度重视粮食安全问题,加强组织领导,准确把握小麦条锈病等病虫害防控的形势、任务和要求;要立即行动,快速落实,做好人员保障、技术保障、财政保障,坚决打赢小麦条锈病防控战;要重视信息收集和技术指导,做好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增强小麦条锈病等病虫害防控的信心和决心。(记者:王宪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