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联动 > 地市

【安康】 “陕西省—香川县儿童线上交流活动” 在安康举办

来源: 安康市政府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4-13 08:12

4月10日,由陕西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安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日本香川县国际课共同主办,安康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承办的“陕西省——香川县儿童线上交流活动”在安康汉江大剧院举行。省友协专职副会长曹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晶华出席活动,市政府办、市文旅局、市招商局、市商务局、市侨联、市外办、市友协、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来自安康市、香川县近300余名儿童参与此次活动。活动现场,中方小朋友向日方演奏了中国民乐《新编茉莉花》、汉调二黄《梨园盛世》选段。两国儿童互动问答、推介家乡、共叙友谊。  
日本香川县位于日本西南四国岛的东北部,是四国岛面积最小的一个县,北临濑户内海与冈山县相望,南邻德岛县,西邻爱媛县,地形呈半月形,为南高北低的地势,由山地、平原和岛屿构成,海岸线总长约690公里,海面众岛棋布,景致优美。1994年,陕西省与香川县正式缔结国际友好城市关系。

截至目前,安康市已与美国派克威尔市、澳大利亚班优市、日本牧之原市和韩国全罗北道扶安郡正式缔结国际友好城市关系,与德国弗洛伊登施塔特市、哥伦比亚巴兰卡斯市、智利兰卡瓜市、秘鲁阿亚库乔大区塞萨区、坦博区签订了发展国际友好城市意向书。此次活动在安康举办,将进一步拓展安康与国际友好城市间各领域交流合作,推动安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张子怡

返回顶部
电脑端

陕ICP备1004160号 网站标志码6100000017

陕公网安备 610102000169号

省政府办公厅主管 省政务大数据服务中心承办

联系方式: 技术支持 029-63912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