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安康】市政府专题部署“国际茶日”分会场筹备工作

首页>新闻>联动>地市

【安康】市政府专题部署“国际茶日”分会场筹备工作

时间: 2021-04-09 07:51 来源: 安康市政府网站

近日,农业农村部确定安康市平利县为2021年“国际茶日”全国唯一分会场。为高质量办好分会场系列活动,4月6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国际茶日”分会场活动筹备工作座谈会,专题研究部署各项筹备工作。副市长鲁琦出席会议并讲话。
  鲁琦指出,“国际茶日”是以中国为主的产茶国成功推动设立的农业领域国际性节日,也是一场面向全世界、事关茶叶文化交流的重大活动,去年安康市成功举办了首个“国际茶日”陕西主会场活动,并取得良好预期效果。承办好今年“国际茶日”全国分会场活动,既是安康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茶叶产业系列重要指示和来陕来安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行动,也是唱响“寻根世界最早的茶—安康秦汉古茶、品鉴世界首个富硒茶—安康富硒茶”,更好推动安康富硒茶走俏全国、走向世界的有力举措。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牢记嘱托,主动作为,聚力做大做强安康富硒茶产业,真正将其打造成为群众增收的富民产业和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
  鲁琦要求,要充分认识办好“国际茶日”分会场活动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凝聚各方智慧、集聚各方力量,全力策划好、筹备好、组织好分会场各项活动,全面展现安康富硒茶的独特魅力和发展成效。要按照“省级统筹、市级牵头、县区承办、茶企参与、茶农收益”的原则,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细化完善方案,落细落实责任,做到精准对接、精深谋划、精细保障、精心组织,确保活动圆满成功。要按照“节俭、安全、务实、隆重”的要求,通力协作配合,高效有序组织,热情周到服务,全方位宣传推介,务求特色实效,为全国人民和国际茶友奉献一场精彩的茶叶盛会。
  会上,市农业农村局(茶叶局)、平利县政府分别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会议还讨论了《2021“国际茶日”陕西安康平利分会场活动方案》。(张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