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渭南】市召开2021年第一次
“晒比拼超”暨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招商引资动员大会

首页>新闻>联动>地市

【渭南】市召开2021年第一次
“晒比拼超”暨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招商引资动员大会

时间: 2021-02-26 10:36 来源: 渭南市政府网站

2月24日,我市2021年第一次“晒比拼超”暨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招商引资动员大会在韩城市召开,部署项目建设、营商环境、招商引资等工作。市委书记魏建锋讲话,市长王琳主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晓军,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嵩安排有关工作,市上领导马赟、陈俊哲、陈振江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其他在家的市级领导在市级分会场参加会议。
  魏建锋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省委凝心聚力开局起步暨重点项目开工会议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对准焦点、抓住重点、踩准步点,鼓足牛劲牛力,把只争朝夕、奋发图强的精气神凝聚起来,营造“晒比拼超”浓厚氛围。
  魏建锋强调,要把提升自身发展水平作为立足点,深化“三优化三提升”行动,找准找实“工业倍增计划”突破口,优化升级产业结构,推动创新链与产业链有效对接。要叫响做实“项目建设突破年”,聚焦“四抓四突破”,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把项目抓大,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项目支撑。要坚持以“双招双引”带动发展,以“百企千项万人进渭南”活动为抓手,着力在招大引强、招新引优、招才引智上下功夫,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源头活水”。
  魏建锋要求,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用好企业全生命周期监测服务平台,进一步畅通减税降费政策传导机制,让市场主体享受更便捷服务。要按照省委“勤快严实精细廉”要求,紧盯目标、重点、短板、责任、作风狠抓不放,做到目标数字化、措施项目化、推进制度化,只争朝夕、真抓实干、细之又细,干干净净、清清爽爽地干工作、抓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王琳要求,要聚焦重点开好局,坚持把“十项重点工作”作为全局工作的重中之重,细化目标任务,强化工作调度,严格督查考核,以实干实绩实效,奋力推动新时代追赶超越。要狠抓项目强支撑,以“项目建设突破年”为抓手,全力以赴抓进度,精准高效抓招商,着眼长远抓谋划,迅速掀起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促大发展热潮。要强化保障优服务,用好企业全生命周期监测服务平台,落实“容缺+承诺制+并联审批+全程代办”模式,强化资源要素供给,创造最优政务商务服务环境。要转变作风抓落实,扎实开展“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坚持“勤快严实精细廉”要求,践行“一线工作法”,着力提升政治能力、专业能力、攻坚克难能力、治理能力和落实能力,努力交出“十四五”开局高分答卷。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项目建设专题片。蒲城县、渭南高新区、韩城市、华州区分别作了交流和表态发言。会后,大家集体观摩了红马科技项目和陕西友发钢管有限公司年产300万吨钢管项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渭南高新区、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卤阳湖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市发改委、市工信局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还设立了分会场。(记者:程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