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商洛】郭永红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上强调
高质量开展巡察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首页>新闻>联动>地市

【商洛】郭永红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上强调
高质量开展巡察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时间: 2021-02-26 10:37 来源: 商洛市政府网站

2月24日,商洛市委书记郭永红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四届市委第十二轮巡察情况综合报告,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巡察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光照,市委副书记李豫琦,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礼进,市政协副主席刘仲林出席会议。
郭永红对四届市委第十二轮巡察成效予以肯定后指出,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做好巡察工作对“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至关重要。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要求,坚持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以巡察工作高质量开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郭永红强调,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坚守政治巡察定位,突出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作为巡察核心任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充分发挥政治监督的引领保障作用。
郭永红强调,要坚持把问题导向贯穿巡察工作始终,盯住权力和责任,盯住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紧扣干部队伍建设,精准发现问题、严肃反馈问题、推动解决问题,不断增强巡察的权威性、震慑力、推动力。要坚持人民立场,紧扣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开展监督,真正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正风肃纪就在身边。
郭永红要求,要落实巡察主体责任,加强对巡察工作的组织领导,着力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开展。要压实被巡察党组织整改责任,用好巡察成果,强化跟踪督办,推动巡察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不断提升巡察“后半篇文章”质量,努力为推动我市新时代追赶超越提供坚强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