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联动 > 地市

【咸阳】长武县以消费扶贫助力群众增收

提升产品质量 拓宽销售渠道

来源: 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2-25 08:18

近日,位于长武县洪家镇的咸阳天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京东云仓”果品包装车间里一派热闹景象,工人们忙着分拣、包装、转运,一箱箱“长武红”苹果将从这里发送到全国各地的消费者手中。

高大的冷库里,35岁的史海龙开着三层叉车从十几米的高处把巨大的苹果储存篮取下来运到库区的院子里,又不停歇地和其他员工一起分拣装箱。“我家就在洪家镇姜曹村3组,因父亲患脑出血后无法务工,我便辍学打工供弟弟上大学。过去我在外地打工,离家远无法照顾父母,去年10月,我到天丰公司工作,公司还培训我学会了驾驶叉车的技术,每月工资2500元,家中还种植了3亩苹果,每年能卖1万多元。现在我在家门口打工,收入不低,还能照顾父母,很知足!”

咸阳天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洪志峰说:“去年,全国各地的苹果都有滞销,我们采取‘互联网+实体店+扶贫’的销售模式,通过线上线下平台,不仅销售了自己的库存苹果,还帮助全县贫困户销售了大量的苹果和香菇、百合等农产品。”

2020年,为解决农产品销售难题,提升贫困群众收入,长武县聚焦“产品、渠道、市场”三个重点,坚持在消费扶贫上做文章,壮大农民合作社,做强电商龙头企业,借助快递电商平台实现农产品的优质快销。同时,积极组织参加扶贫产品展销会、推介会等线下宣传推广活动,利用互联网线上渠道大力推介长武农产品,让更多的贫困群众借助消费扶贫走出了一条脱贫致富路。

以提升农产品质量为突破,向品质要效益。2020年长武县实施产业项目53个,实施产业配套设施项目26个。按照“3+N”的产业发展思路,加大新型经营主体培育力度,建成200余亩苹果双矮示范园区,完成1000亩苹果老园升级改造,发展中药材种植8732亩,新发展设施蔬菜280亩,食用菌180棚,花椒2000亩,新增存栏生猪3300头,牛860头、羊5320只、鸡32万羽、獭兔1.3万只。同时,该县充实科技特派员队伍,为每个村确定3名产业指导员,实现了贫困村技术产业指导全覆盖、贫困户技术服务常态化。并分解下达产业技术培训任务,2020年组织技术培训185场次,培训4300余人。

以建立“三专”模式为突破,向销售要效益。长武县由县级领导带队,多次赴安康、西安等地相关企业学习消费扶贫“三专”先进经验,就专柜的设立、运营模式、数据统计等方面进行沟通学习。建成线下线上消费扶贫专馆10个,消费扶贫专区7个,有人值守消费扶贫产品专柜5组共84平方米。全县苹果、酱汁驴肉、阿胶糕、金丝黄菊、手工艺品、金银花、黄花菜等特色产品,受到社会各界青睐。(记者:薛海勇 通讯员:尚建华)

返回顶部
电脑端

陕ICP备1004160号 网站标志码6100000017

陕公网安备 610102000169号

省政府办公厅主管 省政务大数据服务中心承办

联系方式: 技术支持 029-63912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