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宝鸡】紧盯薄弱环节加快整改落实

首页>新闻>联动>地市

【宝鸡】紧盯薄弱环节加快整改落实

时间: 2021-02-26 10:36 来源: 宝鸡市政府网站

2月23日下午,按照宝鸡市委文明委统一安排,市领导吴铁、武勇超、毕晓男、王都让、张望分别带领检查组,前往金台区、渭滨区、陈仓区和宝鸡高新区暗访检查创文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委文明委副主任吴铁以不打招呼、不定路线地点、随机抽查的方式,先后来到市区陈仓路便民摊点、恒丰园蔬菜批发市场、太平堡便民摊点、高新滨河路市场等地进行检查。对于现场发现的市场环境卫生差、无复秤台,路上车辆乱停乱放等问题,吴铁要求及时反馈给相关责任单位,彻底抓好整改落实。
吴铁强调,这段时间是创文工作的关键期,相关责任人要提起精气神,真正下沉到创文工作一线;要压实责任,紧盯薄弱环节,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扎实推进各项整改任务落实到位;要在细节上再发力,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改进,逐一销号,全力推进创文整改提升工作落细落实,让群众在创文过程中得到更多实惠。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委文明委副主任武勇超前往渭滨区检查创文工作。他先后来到烽火一现场小区、长岭市场、长岭祥和小区、东六路、益门堡村、九冶小区、南关路市场等地,实地检查老旧小区、居民楼道、农贸市场、背街小巷、城中村的环境卫生、便民设施、规范管理等情况,并就现场发现的问题提出意见,要求相关责任单位立即整改。
武勇超强调,创文工作是给群众实实在在办实事、办好事,要理直气壮抓紧抓好抓实,尽力满足群众需要,进一步改善居民生活品质;要加强精细化管理手段,严格对标对表,切实补齐短板与不足,持续优化生活环境和服务设施,不断提升创文质量;要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营造创文工作的浓厚氛围,提升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着力解决车辆乱停乱放、杂物乱摆乱放等顽疾,进一步规范市容和小区秩序,以最好的状态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复检工作。
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委文明委副主任毕晓男带领检查组前往金台区检查创文工作。毕晓男一行先后前往陈仓园市场、金色花园小区、陈仓园一区、跃进路南段和渭河河堤团结运动公园段,对发现的部分商户出店经营、杂物乱堆乱放、防护栏遮挡破损严重、河堤便民座椅损坏严重等问题现场研究,要求限期解决。
毕晓男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严格对照测评体系,继续加大对老旧小区、背街小巷等重点部位的排查力度;要注重细节,紧盯薄弱环节,精准施策,做到检查全覆盖、整改全方位;要加强统筹协调,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下足“绣花功夫”,推动创文工作取得实效。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文明委副主任王都让带队到宝鸡高新区检查创文工作。王都让一行先后来到宝鸡高新区淡家村市场、淡家村、阳光上东小区、高新医院、康复路,详细检查创文工作推进情况,对发现的城中村环境卫生较差、小区消防设施缺失、背街小巷车辆乱停乱放等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责任单位立即进行整改。
王都让要求,要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在规范化、精细化、标准化方面下功夫,认真对标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持续推动创文工作深入开展;要严格管理、狠抓细节,坚持精益求精,对存在问题立行立改、举一反三,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要强化部门联动协作,压实责任、凝聚合力,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创文工作,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市政协副主席、市委文明委副主任张望前往陈仓区暗访督导创文工作。张望一行先后来到陈仓区车站游园广场、木梁市餐饮市场、房管所五号楼、书香巷、老实人超市等地检查。对发现的广场公厕环境卫生差、无障碍设施损坏、野广告上墙、超市缺少文明宣传标语等问题,要求迅速整改。
张望要求,陈仓区各部门各责任单位要严格按照创建标准,细化措施,对标对表,加大对薄弱环节的整治,全力以赴做好创文各项工作,进一步提升宝鸡城市文明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