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咸阳】淳化县全力确保学生寒假安全

首页>新闻>联动>地市

【咸阳】淳化县全力确保学生寒假安全

时间: 2021-02-10 08:49 来源: 陕西日报

2月6日,记者从咸阳市教育局获悉:为确保全县学生度过一个安全、愉快、有意义的寒假,淳化县教育局狠抓2021年寒假期间学生安全工作。

着力抓好安全责任落实,寒假前,淳化县制定印发了《关于做好2021年寒假与春节期间师生及校园安全工作的通知》,全面强化各种安全防范措施,确保寒假安全工作落到实处。着力抓好安全教育防范,各学校在寒假前开展了“校园安全伴我行,我把安全带回家”系列教育活动,内容涵盖疫情防控、预防溺水、燃放烟花爆竹、交通安全、森林防火及防盗防骗等方面的知识。目前,全县各学校、幼儿园已通过QQ群、微信群等渠道发出各类安全提示信息累计4.5万余条。

寒假前,各学校对校园内建筑结构、体育器械、用电线路及相关设备等进行了全面排查,做到边检查边整改,逐一消除了校园安全隐患,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规定和相关工作要求,在假期执行“封校”措施。淳化县水利部门组织人员对县域内河、湖、库、渠、塘等水域进行了排查,完善所辖水域周边警示标识、隔离设施,加强水域周边巡逻值守。县林业部门组织指导各林场、林区开展防火宣传教育、监测预警、督促检查等工作,严防未成年人携带火源进入林区。(记者:郭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