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咸阳】长武新举措助企“准入即准营”

首页>新闻>联动>地市

【咸阳】长武新举措助企“准入即准营”

时间: 2021-02-01 08:06 来源: 陕西日报

    1月25日,长武县一餐饮企业负责人在当地行政审批服务局领到了全县第一张“一业一证(照)”营业执照,实现了当天“准入即准营”。今年,长武县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有效提升企业开办经营便利度。

1月,该县在饭店、母婴用品店、小餐饮店、蛋糕店等8个行业推进“一业一证(照)”改革试点,将一个行业涉及的多个许可证信息集成到营业执照上,实现“一次办好、一证(照)准营、部门互认互通”。改革将原来的27个细分事项整合为8个事项,申请人合并办理的多个事项只需提交一套材料即可一次办结,材料精简71.5%、时限压缩53.3%。

另外,长武县还探索将食品经营许可(仅销售预包装食品)由审批改为备案。经营预包装食品的单位和个人不再需要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办理营业执照当天即可营业,节约了以往10个工作日的办证时间。这些改革举措为企业开办和成长提供了更多便利。(记者:徐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