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宝鸡】陈仓区民政局三大举措贯彻落实民法典

首页>新闻>联动>地市

【宝鸡】陈仓区民政局三大举措贯彻落实民法典

时间: 2021-01-19 08:25 来源: 陕西日报

1月10日,记者从宝鸡市陈仓区民政局获悉:民法典正式实施以来,陈仓区民政局在“学”“宣”“早”上狠下功夫,扎实贯彻落实民法典关于婚姻家庭篇的相关法规。

在“学”上下功夫,夯实贯彻落实基础。陈仓区民政局组织婚姻登记处全体工作人员学习民法典中的婚姻家庭等篇章,并积极参加全省举办的民法典贯彻落实专题培训班。通过集中学习、自学及讨论等方式,营造学法、懂法、知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在“宣”上下功夫,引导群众依法维护权益。根据民法典制作宣传牌11个,设计印制了民法典婚姻家庭篇与婚姻法有哪些不同的宣传册200余份,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和群众喜闻乐见的案例,对民法典婚姻家庭篇进行深度解读,引导群众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在“早”上下功夫,推进依法婚姻登记工作。提早入手调试熟悉新的登记系统,提前完成新表格和登记须知调整印制工作,从1月1日起,全面启用新版婚姻登记证和登记文书,对以网络、电话等形式预约的及时按照新规定给予了登记。目前,已办理结婚登记52对。对申请离婚登记的26对当事人,解释民法典中30天离婚冷静期等法律法规,做到依规依法办理婚姻登记。(记者:仵永杰 通讯员:王小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