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联动 > 地市

【商洛】市商州区:师生同力筑牢校园“防疫墙”

来源: 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1-15 08:11

1月13日,是商洛市商州区小学期末考试的第一天。早上7时30分,小学五年级10班的于可颖同学就在学校门口排起了队,等待入校。

“老师要求我们要戴口罩才能进入校园。学校大门口设有热成像测温仪,经过测温仪后,体温异常的同学会暂时禁止入校。”于可颖对记者说。

7时40分,学校校门准时打开,学生们陆续进入校园。商州区第一小学校长田小龙介绍,在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实行错峰入校,三至六年级的学生7时40分入校,其余低年级的学生8时后再入校。

“我是五年级10班的班长,每天都会早点儿来班里,帮助老师对同学们进行二次测温的记录工作。”于可颖口中的二次测温,也是学校的一项防疫工作。“在进教室前,老师们要再次确保学生体温正常,并对学生的双手进行消毒。”

“你看,那间教室门口排队的孩子们,正在等待二次测温。”在采访中,田小龙指着不远处对记者说。

循着田小龙指的方向,记者来到教学楼2层三年级9班门前。“手伸出来,再用消毒液清洁一下手,手指缝也要清洁到位……”该班班主任刘亚玲娴熟地用体温枪依次对学生进行检测,并对学生的双手进行消毒,确认大家都佩戴好了口罩,才让学生们坐进教室。

这些看似普通的工作,在老师们看来,却是校园疫情防控中极为重要的环节,一点儿都不能马虎。“我们的孩子年龄小,所以免疫力较弱,大家在一个教室里学习,一旦有一个人感染病毒,后果不堪设想。所以,我们对学生的体温进行复测,双手进行消毒,就是为了确保孩子们能健康、平安地学习。”刘亚玲说。

“平时在课间活动时,老师们会提醒我们不要大面积聚集,要戴好口罩,定期消毒。每周班会上,老师也会讲解疫情防控的知识,让大家学会保护自己。”于可颖说。

据了解,疫情防控以来,商州区第一小学落实落细每一项防控要求,全方位保障校园师生的身体健康。学校还开展相关培训和应急演练,让师生牢固树立正确的防疫观念,不断提高防范意识。

“除了学校的防疫工作,我们还通过微信群和家长及时沟通,叮嘱家长尽量避免带孩子去人群聚集的地方,共同筑起‘防疫墙’。”田小龙说。(记者:郭诗梦)

返回顶部
电脑端

陕ICP备1004160号 网站标志码6100000017

陕公网安备 610102000169号

省政府办公厅主管 省政务大数据服务中心承办

联系方式: 技术支持 029-63912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