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联动 > 地市

【宝鸡】凤翔打造“优简快”行政审批服务模式

来源: 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 2020-12-30 08:17

为着力提高群众企业办事满意率,凤翔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全力打造“优简快”行政审批服务模式,让企业群众办事“更省心”“更省时”“更舒心”。

凤翔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推进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作为重要内容,按照“应划尽划”原则,先后划转行政许可事项132项;按照“应进必进”原则,实现818项政务服务事项进驻政务服务大厅,设立综合岗、商事登记岗等27个服务窗口,开启了“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集中审批模式;企业群众可通过陕西政务服务网在线完成594项政务服务事项申报,解决了以往群众一件事“多头跑”问题。

为满足企业群众“就近办”需求,凤翔县投入150万元奖补资金高标准打造镇村便民服务中心(站),将与企业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13项事项纳入便民服务中心集中办理,建立税务、不动产登记中心等7个分中心,实现基层“一门式”全覆盖;配套建立《凤翔县相对集中行政许可事项集中审批运行规则》《凤翔县行政审批风险防范预警机制》等制度,落实政务服务“好差评”,以制度建设保障行政审批服务高效运行。2020年以来,“一窗受理”各类行政审批事项2870件,通过政务服务网办件1997件。

通过流程优化,凤翔县政务服务事项的办事环节平均压缩30%以上,办结时限压缩40%,0.5个工作日即可完成企业开设,极大简化了小微企业开办手续,激发了市场创业活力,2020年以来累计发展市场主体19068户。

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方面,凤翔县聚焦“统一审批流程、统一信息数据平台、统一审批管理体系、统一监管方式”,创新设立“工改服务专区”,搭建审批信息系统,大力推行“并联审批、集成服务”,审批时限大幅压缩;实施区域评估,企业共享评估红利,运营成本大大降低;转变审批方式,推行告知承诺制,加速项目落地,社会满意度持续提升。

为满足企业群众多样化需求,凤翔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在服务窗口设立了“党员示范岗”,为来访群众和企业提供业务咨询、代理代办和引导跟踪等服务,方便来访群众和企业“找得准门、见得到人、办得成事”;推行“预约办”“网上办”“帮代办”“延时办”“容缺服务”“告知承诺”“政务专递”,让企业群众办事更方便、更快捷,实现政务服务有速度更有温度。(记者:程靖峰)

返回顶部
电脑端

陕ICP备1004160号 网站标志码6100000017

陕公网安备 610102000169号

省政府办公厅主管 省政务大数据服务中心承办

联系方式: 技术支持 029-63912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