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陈仓:用真情帮扶群众就业增收

首页>新闻>联动>地市

陈仓:用真情帮扶群众就业增收

时间: 2020-12-03 08:13 来源: 陕西日报

“我是残疾人,不能外出打工。自从家门口建起了旅游景区,在扶贫干部帮忙下,我应聘当上了保安,吃上了生态‘旅游饭’,每月能拿到2200元工资。”11月26日,在大水川国际旅游度假区当保安的陈仓区香泉镇南峪村建档立卡贫困群众李双蛮与游客聊到帮扶干部时感激不已。

今年以来,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对社会就业的影响,宝鸡市陈仓区人社局坚持党建引领,提高政治站位,把就业扶贫作为重大民生工程来抓,发挥党支部在发展过程中的带头作用,不断优化用工服务,线上线下开展就业扶贫,实施职业技能培训,让群众端稳就业“饭碗”。

为提高辖区就业水平,陈仓区人社局积极构建就业创业服务体系,全力优化就业服务,牵头成立全区稳就业及就业扶贫工作专班,强化对就业扶贫工作的指导、协调、督查和宣传;健全分片包抓的就业扶贫工作机制,实行包抓单位年度考核与脱贫攻坚责任挂钩,层层传导压力,夯实包抓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发挥镇村劳动保障工作人员力量,进一步完善就业扶贫台账系统,对全区贫困劳动力信息台账系统进行核实完善,动态更新联系方式、务工地域、就业工种等信息,做到底数清、信息实;线上通过区政府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发布招聘信息,线下开展现场就业招聘服务活动,加强与输入地企业的信息对接,确保贫困群众就业增收。

“陈仓区人社局开展的‘千企万户减负稳岗行动’,给我们企业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实惠,减轻了复工复产成本,为员工及时返岗提供了支持,真是一举多赢的好事情。”宝鸡德奥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负责人王丽对陈仓区人社局的稳就业工作竖起了大拇指。

陈仓区人社局全力帮扶解决企业稳岗困难,多方保障贫困群众就业增收,促进就业扶贫提质增效,积极落实各项惠民政策,大力开展“千企万户减负稳岗行动”,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中小企业,提高稳岗返还标准,扩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受益面,发放企业稳岗返还资金,发放失业保险金,减免企业养老、失业、工伤三项社会保险费,使“减、免、返、缓”政策落实到企到人,帮助企业降低成本,恢复和稳定就业。

截至目前,陈仓区已实现城镇新增就业5930人;累计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4.1万人,其中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4.05万人,自主创业257人,灵活就业1586人,农业就业6022人;先后建设就业扶贫基地14个,村镇工厂9个,安置劳动力2615人。该区还发放创业贷款8249万元,扶持创业促就业1600余人;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5207人,就业扶贫取得良好成效。(通讯员:强文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