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省文化和旅游厅】“乐之行”合唱艺术文化交流活动举办

首页>新闻>联动>部门

省文化和旅游厅】“乐之行”合唱艺术文化交流活动举办

时间: 2024-04-17 06:04 来源: 陕西日报

由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陕西省文化馆承办的“乐之行”合唱艺术文化交流活动日前在省文化馆曲江馆区剧场举办。来自奥地利的维也纳大学爱乐团女声合唱团与陕西省文化馆长安合唱团、西安铁一中追光少年合唱团、渭南馨声合唱团同台献唱,为现场及线上观众送上一场美妙的视听盛宴。

演出在西安铁一中追光少年合唱团带来的歌曲《我们的田野》和哈尼族歌曲《谷雨梯田》中拉开序幕。孩子们出色的表演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陕西少年蓬勃向上、活力四射的阳光风采。远道而来的维也纳大学爱乐团女声合唱团随后登台,为观众送上《我希望,我的爱能够流露出来》《维也纳,你是我的梦中之城》《普拉特尔的树又开花了》《如果你想和我约会》《最近我去旅行了》等极具奥地利特色的歌曲,收获了现场观众的掌声。

之后,渭南馨声合唱团演唱了表现关中人豪迈性格和积极乐观生活态度的歌曲《关中新歌》,陕西省文化馆长安合唱团演唱了《丝路追梦》与蒙古族歌曲《美丽的草原我的家》。整场活动在全体表演者合唱的歌曲《月亮代表我的心》中落下帷幕。

陕西省文化馆馆长邵怡表示:“此次活动旨在以合唱艺术为载体,在音乐中缔结友谊、增进交流,用歌声搭建起东西方文化交流与民心相通的桥梁。活动结束后,我们还会签订文化交流战略合作协议,打造以艺相交、以情相连、有温度有活力的国际文化交流平台,持续加强文化交流合作,共同谱写友谊之歌的精彩华章。”(记者:柏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