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省生态环境厅】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核安全宣传教育陕西主场活动启动

首页>新闻>联动>部门

【省生态环境厅】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核安全宣传教育陕西主场活动启动

时间: 2024-04-16 06:08 来源: 陕西日报

4月15日,“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核安全宣传教育陕西主场活动在西安启动。

活动现场,高校学生及企业代表宣读了倡议书。相关专家利用便携式仪器、辐射应急监测仪、救援车辆等设施设备,为市民进行核与辐射安全知识科普。核知识问答大转盘、核安全连连看、趣味拼图等互动游戏,巧妙地将国家安全知识与小游戏融为一体,有效提高了公众对核技术应用的认知度和接受度,增强了公众的安全意识。

“核与辐射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大局。”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姚晓军说,“我省开展核安全宣传教育主场活动及系列宣传活动,正面引导、主动回应社会关切,营造人人维护国家安全、核安全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陕西还将举办核安全知识进学校、核医学知识进社区、2024年陕西省高校“核+x”创意大赛等系列活动。(记者:申东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