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省教育厅】陕西“百姓学习之星”宣传推介启动

首页>新闻>联动>部门

省教育厅】陕西“百姓学习之星”宣传推介启动

时间: 2024-03-29 06:40 来源: 陕西日报

3月26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全省2024年新时代“百姓学习之星”宣传推介近日启动,同时进行的还有“终身学习品牌项目”宣传推介活动。

本次“百姓学习之星”的宣传推介对象主要是在不同领域、平凡岗位上坚持终身学习、成果突出,能够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的励志人物,以及长期在教育领域无私奉献的工作者,重点面向基层员工、社区居民、乡村农民、退役军人,关注老年人、残疾人等群体。

“终身学习品牌项目”的推介对象为在我国境内依法注册或登记的企业、事业单位、机关、社会组织及其他组织依法依规开展的终身学习项目;面向社会提供终身学习服务,包括学历继续教育和非学历继续教育的培训项目;在学习型城市建设、学习型组织建设、数字化赋能终身学习、乡村振兴、智慧助老、继续教育优质资源开放共享等方面取得一定成果的项目。这些项目须已经形成品牌,并具有较强示范作用,其实施主体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或“信用中国”无不良记录。

各市(区)可根据实际情况推介7至10名“百姓学习之星”(含1名“事迹特别感人的百姓学习之星”),推介3至5个“终身学习品牌项目”(含1个“事迹特别感人的终身学习品牌项目”);其他单位可推介1至2名“百姓学习之星”和1至2个“终身学习品牌项目”。“百姓学习之星”“终身学习品牌项目”的推介要向生产、工作一线倾斜,向企业、机关、学校、科研院所、社会组织、街道社区、农村等基层单位倾斜。往年已获评“百姓学习之星”“终身学习品牌项目”的人员和项目不再推介。(记者:郭诗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