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省文化和旅游厅】陕西省重点文旅产业链
项目招商引资推介会在深圳召开

孙大光出席并致辞

首页>新闻>联动>部门

省文化和旅游厅】陕西省重点文旅产业链
项目招商引资推介会在深圳召开

孙大光出席并致辞

时间: 2023-06-09 06:37 来源: 陕西日报

6月8日,由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与陕西 共赢未来”陕西省重点文旅产业链项目招商引资推介会在深圳举行。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孙大光出席并致辞。

孙大光指出,陕西人文底蕴深厚、地理位置优越、科教实力强劲、营商环境良好、文旅发展迅猛,近年来持续深化文化体制机制改革,扩大文化产业有效投资,激发文化消费潜力,推进文化与科技、旅游等深度融合,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文化产业动力强劲,“文化陕西”品牌更加响亮。

孙大光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文化自信,勇担新的文化使命,为建设文化强国和中华民族现代文明贡献陕西力量。要聚力打造万亿级文化旅游产业集群,加快重大项目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持续推动新型文化业态快速发展。要挖掘文化陕西资源富矿,搭建互惠共赢交流合作平台,进一步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加快文化强省建设步伐,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新篇章注入强大精神力量。

会上,陕旅集团、陕文投集团等5家陕西文旅产业链重点企业进行了项目推介。现场签约文旅产业链项目32个,签约金额86亿元。

6月7日,第十九届深圳文博会在深圳开幕。孙大光现场视察陕西展馆参展情况,并出席首届文化强国建设高峰论坛主论坛及第十五届“全国文化企业30强”发布会。(记者:柏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