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省公安厅】全警赴“考” 守护平安

首页>新闻>联动>部门

【省公安厅】全警赴“考” 守护平安

时间: 2023-06-09 06:36 来源: 陕西日报

6月7日至8日,为确保高考顺利进行,省公安厅专门成立工作专班,制定工作方案,周密安排部署高考安保工作。全省公安机关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细化优化工作措施,全力护航高考。

“民警同志,孩子的身份证丢了,能不能加急补办?”

6月6日,高考前一天,一位考生家长急匆匆地来到西安市公安局未央分局未央宫派出所求助。民警立即上前询问具体情况。该考生系省外户籍,不符合本地“绿色通道”政策要求。为解决办证难题,户籍室民警火速联系分局户政大队。户政大队掌握详情后得知,该考生符合《2023年陕西省异地高考政策》规定,及时开启异地办理身份证“绿色通道”,一方面迅速收集考生及家长信息进行审核上报,另一方面联系制证中心加急办理。三个小时后,考生家长顺利拿到了一张崭新的身份证。

渭南市公安局临渭分局在15个派出所开设考生服务热线,24小时受理相关求助,优先处理涉考警情;在临渭区6个考点设置高考求助服务点,及时受理考生紧急求助;通过爱心护考警车接送、执勤警力接力护送等方式,帮助考生按时应考。

高考期间,全省公安机关全面强化服务保障,通过各类媒体平台及时发布路况信息和出行提示,合理引导车辆选择绕行路线,减轻考点周边交通压力;为忘带身份证、准考证、遇到特殊情况的考生开通爱心护考“绿色通道”。

“警察同志,帮帮忙,孩子在安康中学考点参加高考,我开车送孩子估计来不及了,马上就要开考了,能否帮忙送一下孩子?”6月7日8时35分,一辆私家车在安康市汉滨区影剧院十字执勤的铁骑队员面前停下,车上的家长焦急地说。

时间紧迫,特警队员立即骑上警用摩托,带着考生向安康中学考点驶去。行驶途中,沿途交警一路绿灯放行。最终,特警队员在开考前顺利将考生送至考场。(记者:霍海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