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省药监局】陕西举办药品和医疗器械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首页>新闻>联动>部门

省药监局】陕西举办药品和医疗器械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时间: 2023-06-09 06:32 来源: 陕西日报

6月1日,记者从省药监局获悉:为检验省、市、县三级药品和医疗器械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进一步提高县级党委、政府和各级药品监管部门应对处置药品和医疗器械安全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日前,2023年陕西省Ⅳ级药品和医疗器械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在西安市灞桥区举办。

本次演练采取“视频展示+真人演绎+现场直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现场模拟在灞桥区A医院,7人注射H品牌E批次注射液后出现了呕吐、皮疹、恶心等症状,随后在灞桥区N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又有4名患者在注射同品牌、同批次注射液后出现同类症状,将这4名患者紧急转送至A医院进行救治,疑似药品引发的严重不良反应。在接到相关情况报告后,灞桥区政府第一时间启动Ⅳ级响应处置,各级各部门协同联动,紧密配合,迅速开展应急救援,事态得到控制,患者症状消除,该起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得到妥善处置。

此次演练以时间为坐标轴,展示了事件发生与报告、应急响应、调查处置、终止应急、后期处置的各环节和处置全过程,演练突出实战、实用、实效,进一步提升了我省县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的应对处置能力。

现场专家点评认为,此次演练主题突出、方案科学,形式新颖、程序规范,协调有序、成效明显,既检验了我省药品和医疗器械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实用性,又增强了县级党委、政府应对突发事件的高效应急处置能力,为进一步做好药品和医疗器械安全事件的应急处置提供了示范,达到了预期目的。(记者:徐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