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省医保局】到局属事业单位调研
宣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首页>新闻>联动>部门

【省医保局】到局属事业单位调研
宣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 2023-06-09 06:50 来源: 省医保局网站

6月6日,省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相红霞到省医疗保障经办服务中心、省医疗保险基金中心、省医疗保障技术服务中心走访调研,宣讲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著作选读》,结合医保工作的特点和实际,与干部职工广泛交流,谈思想认识,谈贯彻落实的意见建议。

在听取了局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汇报后,相红霞指出,省医保局成立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国家医保局的具体指导下,实现了突破性的发展,取得了标志性的成果,解决了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做了许多惠民暖心的实事,这些政策的落地落实落细,具体困难和问题的逐一解决,离不开各单位的高效协作和卓有成效的努力。三个中心都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展工作,都能紧扣群众需求、履职尽责,都能把队伍建设、作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为全省医保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相红霞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总要求,紧紧围绕根本任务,精准聚焦具体目标,把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五个环节有机融合、一体推进,确保主题教育有序有力开展,不断走深走实。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重要批示、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著作选读》和关于医保事业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一起学、对照起来学、贯通起来学,从思想上的正本清源,固本培元,把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转化为科学的思想方法、有效的工作方法,更好的用于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相红霞要求,要以省委、省政府“三个年”活动为抓手,聚焦今年目标责任考核指标和重点改革任务,根据局党组的既定部署,按照保障稳中有进、管理精细科学、服务便捷人性的要求,靶向发力,真抓实干,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奋力实现“双过半”。要注重问题导向,深入查找哪些工作、哪些岗位、哪些环节存在什么问题,明确问题清单和整改措施,加强建章立制,对发现的普遍性问题和共性问题深入研究剖析,及时从制度层面补齐漏洞,对“三个年”活动中探索的经验做法及时总结和提炼,力求达到以活动开展促整改、促规范、促提升的目标。

相红霞强调,要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上下功夫。医保部门是政治机关,党员干部要切实提升政治能力,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阐述的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中领悟新的政治逻辑,真正成为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在深化为民服务,提升业务能力上下功夫。把干部职工的能力建设摆在突出位置,通过业务培训、岗位大练兵、交流学习等形式,全面培养造就一支具有专业素养的行家里手,让作风硬本领强成为医保干部的鲜明特点。要在树牢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风险上下功夫。医保工作社会关注度高,要强化预案和研判,抓好排查和整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来保障基金安全、网络安全、保密安全、意识形态等各类安全。要在强化廉洁意识,保持风清气正上下功夫。三个中心的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党员干部要守住思想防线,既要在大是大非上保持清醒,也要在小事小节上保持警惕,主动适应在约束下办事、在监督下用权,认真落实好医保系统干部与服务对象交往的负面行为清单。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温江城、史文君,一级巡视员王睿民,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