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省农业农村厅】陕西对“三夏”抢收抢种应急服务进行补助

首页>新闻>联动>部门

省农业农村厅】陕西对“三夏”抢收抢种应急服务进行补助

时间: 2023-06-06 06:47 来源: 陕西日报

6月4日,记者从省农业农村厅获悉:当前正处“三夏”抢收抢种关键时节,为有力有序做好“三夏”农机抢收抢种和粮食作物机收减损工作,确保夏粮颗粒归仓、秋粮适时播种,我省拟对收获、烘干、播种生产进行补助。

我省将对应急服务队成员单位、提供烘干服务的主体,按照全省270支应急服务队的应急机具数量、各烘干服务主体的烘干数量对联合收割机、玉米指夹式播种机、烘干机进行补助。补助标准为联合收割机每台2000元,玉米指夹式播种机每台1000元,烘干每公斤0.04元。

省农业农村厅要求,各地要高度重视生产救灾相关工作,明确职责分工,及时分解下达补助资金,统筹开展农机抢收抢种作业供需对接,建立全覆盖的抢收抢种工作联系机制,充分调动各服务组织的积极性。要规范生产作业,发挥政策效益,补助机具应按照应急作业要求,做到“人歇机不歇”满负荷运转,对全省基本达到收获条件的在田小麦开展抢收工作,做到应收尽收,对无法通过自然干燥保质的抢收小麦进行机械烘干,切实降低粮食损失,同时,抓紧秋粮播种,将补助资金效益最大化。要按照资金管理的有关要求规范审核、发放等程序,及时发现并纠正补贴发放中存在的问题,强化资金监管。对于骗取、套取、挤占、挪用或违规发放等行为,要依法依规严肃处理。(记者:吴莎莎 实习生:刘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