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联动 > 部门

【省商务厅】提升营商环境服务外贸企业

来源: 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6-06 06:36

记者5月24日从省商务厅了解到,今年以来,按照全省“三个年”活动安排,省商务厅以服务群众、服务企业为导向,扎实开展营商环境突破年活动,积极为外贸企业做好服务。

强化政策支持。省商务厅制定印发《关于深入开展“稳外贸走基层送服务解难题”活动的通知》,要求各市(区)商务主管部门扎实开展调研分析,建立重点企业服务清单,持续做好跟踪帮扶,激励引导企业扎实做好稳外贸工作。同时,省商务厅会同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印发《关于支持外经贸企业扩大人民币跨境使用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的通知》,出台10条措施便利外经贸企业跨境贸易投资人民币使用。

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具体问题。省商务厅以“稳外贸走基层送服务解难题”活动为抓手,积极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外贸具体问题,先后协调解决陕重汽新疆边境口岸出口重卡滞留、陕西梓航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向哈萨克斯坦出口农产品订单货运不足、西安邦淇制油科技有限公司到港的一批进口大豆滞港、陕西丰仓原粮食产业开发有限公司等企业的融资难等问题。

积极支持开展保税维修业务。省商务厅积极开展保税维修业务调研,联合省生态环境厅、省应急管理厅、西安海关等单位,赴西安高新综保区、关中综保区B区调研企业申请开展保税维修业务情况;积极争取国家支持,加强部门联动,联合省生态环境厅向商务部、生态环境部报送了将镍镉蓄电池等列入综合保税区维修产品增列目录的请示,协调西安海关同步向海关总署报送相关请示,积极争取国家将企业符合条件的产品列入下一批目录,支持企业顺利开展保税维修业务。(记者:崔春华)

返回顶部
电脑端

陕ICP备1004160号 网站标志码6100000017

陕公网安备 610102000169号

省政府办公厅主管 省政务大数据服务中心承办

联系方式: 技术支持 029-63912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