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联动 > 部门

【省生态环境厅】陕西完成2023年土壤样品采集工作

来源: 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6-06 06:27

按照生态环境部及陕西省生态环境厅统一部署,今年3月,陕西省正式启动土壤环境监测工作。近日,陕西省圆满完成了2023年土壤样品采集工作。

据悉,陕西省环境监测中心站提前谋划并落实任务部署,于今年初制定了《2023年陕西省土壤基础点环境监测工作方案》及《2023年陕西省土壤风险监控点环境监测工作方案》,明确监测范围、监测项目、任务分工、技术要求和质量管理要求,为后期工作开展打下坚实基础。省环境监测中心站通过视频会议对各地土壤监测工作相关技术人员开展线上培训。省环境监测中心站土壤和固体废物监测室组织人员对各地第一个土壤点位采样进行全流程演示和指导,为采样工作提供了标准和参照依据。

今年,陕西省土壤环境监测工作将进入制备和分析测试阶段。省环境监测中心站和各地监测站将继续严格按照相关技术规范要求,分析测试这一份份“来之不易”的土壤样品,确保数据真实可靠,为深入打好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坚实的技术支撑。(记者:申东昕)

返回顶部
电脑端

陕ICP备1004160号 网站标志码6100000017

陕公网安备 610102000169号

省政府办公厅主管 省政务大数据服务中心承办

联系方式: 技术支持 029-63912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