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省体育局】陕西做好“四篇文章”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

首页>新闻>联动>部门

省体育局】陕西做好“四篇文章”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 2023-06-02 06:30 来源: 陕西日报

5月26日,记者从省体育局获悉:针对我省体育产业发展基础较薄弱的现状,今年我省体育系统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切实做好完善产业布局、创新发展方式、优化营商环境、挖掘消费潜力“四篇文章”,着力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

完善产业布局。我省体育系统加快谋划启动朱雀、丈八、曲江体育园区改造提升,打造国家体育产业基地;因地制宜推动建设体育服务综合体,加快已命名的5个试点型体育服务综合体向示范型综合体升级,评定命名一批基础好、潜力大、品质高的优质项目,不断释放聚集效应、规模效应和辐射效应;认真落实国家体育总局等8部委出台的《户外运动产业发展规划(2022—2025年)》,加快制定我省户外运动产业发展指导意见;及时跟进关中平原城市群发展规划、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等国家战略部署,进一步加强会商互动,主动谋划推动体育精品赛事、体育旅游精品线路,形成优势互补、协同发展、融合发展、做大产业的良好格局;鼓励支持引导陕北、关中、陕南立足各自资源禀赋,打造各具特色的新兴体育业态。

创新发展方式。我省体育系统积极承办国际国内大型赛事,着力提升“一带一路”陕西体育精品赛事,重点发展竞赛表演、健身休闲、体育旅游、数字体育4大业态,促进体育与教育、康养、科技、旅游、文化等融合发展,延伸体育产业链条,积极筹划陕西体育产业发展大会;深入开展体育助力乡村振兴试点县创建工作,制定科学规划,加强政策引导,加大资金支持,着力打造在全省具有显著示范引领效应的体育助力乡村振兴示范样板。

优化营商环境。我省体育系统认真落实《陕西省推进营商环境突破年实施意见》,着力提升办事便利化水平、项目服务保障水平、投资吸引力水平、监管服务创新水平和政策法规保障水平;坚持大招商、招大商,大力培育体育企业,助力体育产业发展,为陕西体育事业插上腾飞翅膀;完善体育产业统计制度,注重与经营主体沟通,强化重点对象、困难企业政策供给,持续送“政策礼包”;增强体育工作者的法治观念、规则意识、契约精神,带头守法、依法执法,营造“按制度办事、依法治运行”的良好环境。

挖掘消费潜力。全省体育系统省市协同,齐心协力争创国家体育消费示范城市,并把恢复和扩大体育消费摆在优先位置,抓紧制定“后疫情时代”促进体育消费的针对性措施,加速扩容竞赛观赏、体育培训、体育用品、夜间体育、线上体育、县域体育、乡村体育7大消费,发放体育消费券,充分发挥体育在扩大内需、服务经济发展中的作用。(记者:张江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