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省住建厅】2022年我省建筑业产值同比增长5.7%

首页>新闻>联动>部门

省住建厅】2022年我省建筑业产值同比增长5.7%

时间: 2023-02-03 06:42 来源: 陕西日报

近日,记者从省住建厅获悉:为转变建造模式,延伸产业链条,陕西省不断推进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去年完成建筑业产值9700亿元,同比增长5.7%,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去年以来,为加快推进建筑业提质增效,我省出台了《全省住建领域稳经济增长二十二条措施》等,抢占行业发展制高点,为助力全省高质量发展提供政策保障。2022年建筑行业在秦云就业发布的企业673个,岗位1365个,招聘人数1.46万人,简历投递数4306次,邀请面试数60次。近年共吸收引进7家央企落地陕西,带来新增产值近百亿元。我省开展智能建造项目线上云观摩,通过云观摩促进全省相关单位取长补短、共同提高。西安市成功申报全国智能建造试点城市。

2022年,全省在线审批工程建设项目11056个,办理工程审批事项23841件,核发施工许可证3550个,有力推动了工程建设项目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12个省级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加快培育新时代建筑产业工人队伍的实施意见》,为推进全省建筑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提供政策支持。2022年全国实名制系统显示,陕西在建项目考勤信息更新率全国排名较上一年度上升4位。(记者:田若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