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省水利厅】省宝鸡峡灌区全面开灌抗冬旱

首页>新闻>联动>部门

【省水利厅】省宝鸡峡灌区全面开灌抗冬旱

时间: 2022-12-09 09:53 来源: 省水利厅网站

针对入冬以来降水偏少,灌区旱象蔓延的实际,省宝鸡峡引渭灌溉中心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及时开闸引水开展冬灌,全力抗旱。目前,渠首日引水22.69立方米每秒,日灌溉农田1.2万亩,冬灌累计引水1190.26万立方米。
  该中心一是提升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推进冬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主动服务灌区群众,坚决扛稳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任,牢记嘱托,踔厉奋发,毫不放松抓好冬灌。二是提升服务水平。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为群众送去实实在在的服务。及时解决农户灌溉中存在的疑难问题,深入段斗农户,了解农户需求,并向群众宣传冬灌增产知识和节水技术。两级机关领导干部继续坚持蹲点督促指导,层层包干,深入一线,和基层干部职工一起进村入户,扎实开展工作,帮助基层解决用水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全力服务冬灌用水。三是持续发力推进灌溉管理科学化和规范化。持之以恒抓好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强化日常细节管理,严格执行各项管理制度。运用好计量计费手机App软件和互联网管理平台。继续深入加强终端水价宣传,严格执行终端水价政策、严格执行灌溉现场设置流动公示牌、开票到组、公布到户政策。四是科学调度水源,发挥水资源的最大效益。遵守用水规章,加强用水管理,减少水源浪费。五是坚持全天候巡查,确保渠道行水安全。渠道行水安排专人排查,发现柴草、垃圾等漂浮物及时打捞清理,同时加强渠道沿线安全法规宣传工作,增加沿线群众安全意识,保障平安冬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