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省农业农村厅】我省新增6家部级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场

首页>新闻>联动>部门

省农业农村厅】我省新增6家部级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场

时间: 2022-12-07 10:12 来源: 陕西日报

12月2日,记者从省农业农村厅获悉:农业农村部日前公布了2022年创建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场名单,我省有9家养殖场名列其中。其中,6家养殖场被确定为2022年部级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场,3家养殖场通过到期复验。至此,我省累计创建部级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场158家。

据了解,被确定为2022年部级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场的6家养殖场分别为陕西好邦禽业服务有限公司、黄龙正能农牧科技有限公司、陕西新中盛农牧发展有限公司、陕西宏德天御农牧有限公司、宜君新六科技有限公司、陕西建兴奶牛繁育有限公司。通过到期复验的3家养殖场分别为合阳县惠通良种猪繁育有限公司、汉中军鑫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陕西乾首奶山羊育种有限责任公司。

创建部级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场,是农业农村部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畜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的有力举措,在推进畜禽标准化规模养殖、加快构建现代养殖体系方面发挥着重要引领作用。

近年来,我省高度重视部级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场的创建工作,按照“生产高效、环境友好、产品安全、管理先进”的标准,科学指导养殖场在规划布局、圈舍建设、设施配备、良种选择、投入品使用、卫生防疫、粪污处理等方面严格执行法律法规和相关标准,在促进畜牧业标准化规模生产和产业化经营、提升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保障畜产品有效供给上发挥了重要作用。(记者:吴莎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