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省工信厅】大力培育中小企业人才服务基地

首页>新闻>联动>部门

省工信厅】大力培育中小企业人才服务基地

时间: 2022-12-05 06:43 来源: 陕西日报

12月2日,记者从省工信厅获悉:为加强全省中小企业和非公经济人才队伍建设,省工信厅日前印发了《陕西省中小企业人才服务基地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管理办法》),旨在大力培育省级中小企业人才服务基地,服务我省中小企业成长。预计未来3年全省将培育约100家省级中小企业人才服务基地。

中小企业人才服务基地是指为中小企业提供人才培训、人才招聘引进等人才工作服务,管理规范、支撑力强、信用和服务绩效良好、有较强社会责任的服务机构。经过多年的发展,我省已发展各类中小企业人才服务基地100多家,但远不能满足当前中小企业快速发展的需求。

《管理办法》规定:申报省级中小企业人才服务基地的单位(机构),必须依法在本省区域内注册(登记)满两年以上,具有良好发展前景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以开展中小企业人才培训、人才招聘引进工作为主;事业单位年度开展中小企业人才服务支出不少于20万元;其他机构年度开展中小企业人才服务营业收入不少于50万元(人才招聘引进服务收入不含劳务派遣、劳务外包收入等);事业单位资产总额20万元以上;其他机构资产总额50万元以上;具有与中小企业人才服务业务配套的服务场所、设施(设备)、专业人员;经营管理规范,管理制度健全,财务收支状况良好;服务机构和主要负责人在运营管理中无违法违纪行为、无不良信用记录,社会反映良好;服务质量良好、服务流程规范、服务措施完善,有明确的发展规划和年度服务目标。

省工信厅鼓励、支持人才服务基地为中小企业开展各类人才服务活动,中小企业人才服务基地可优先享受财政资金、政策扶持。(记者:沈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