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省农业农村厅】牢固树立“六个理念”精心谋划明年畜牧兽医工作

首页>新闻>联动>部门

【省农业农村厅】牢固树立“六个理念”精心谋划明年畜牧兽医工作

时间: 2022-12-05 07:02 来源: 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任步学讲话

会议现场


  12月1日,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任步学主持召开畜牧兽医工作座谈会,总结2022年度工作,分析形势,统一思想,理清思路,提早谋划2023年度重点任务。
  任步学指出,今年以来,全省畜牧兽医系统履职尽责、积极作为,突出重点、改革创新,圆满完成了2022年度各项工作任务,特别是畜禽遗传资源普查、粪污资源化利用、动物疫病区域化管理等工作取得积极成效,走在全国前列,受到农业农村部的通报表扬和省委省政府的充分肯定。
  任步学强调,陕西畜禽遗传资源丰富,自然环境条件独特,发展现代畜牧业优势明显,潜力较大。各级畜牧兽医系统要抓住机遇,理清思路,以乳制品、生猪、肉牛肉羊、家禽等4个全产业链为引领,以招商引资为抓手,发挥优势补短板,提质增效保安全,用实干实绩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任步学要求,全省畜牧兽医系统要保持定力,增强魄力,提升能力,树牢“六个理念”,持之以恒推进重点工作。一是“安全”理念,保安全就是保生产、保发展,以防范非洲猪瘟、人畜共患病、禽流感为重点,守牢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二是“标准”理念,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加快推动畜牧业地方标准制修订工作,实现技术服务规范化、畜产品质量标准化。三是“基础”理念,在国家层面尽最大努力争取国家畜禽核心育种场、无规定动物疫病小区、国家级动物疫病净化场、部级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场、生猪屠宰标准化建设示范等“五块牌子”,多做利长远、打基础的事情。四是“项目”理念,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成果化思路,以技术研究推广项目为载体,聚集资金资源,提升整体工作水平。坚持大招商、招大商,坚持龙头企业引领,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尽快形成新的产能。五是“服务”理念,主动服务,牵线搭桥,精准发布项目清单、招商信息,优化项目支持政策,搭建大平台,服务大龙头,实施大项目。六是“技术”理念,厅属各单位、各畜牧产业技术服务体系要立足职能职责,找准自身定位,建好技术队伍,强化创新突破,彰显技术优势,为畜牧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厅总兽医师、厅总畜牧师,厅畜牧兽医局全体干部,省饲料站、省动卫屠宰站、省畜牧站、省动物疫控中心、省畜牧示范中心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供图:吴晓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