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测绘局】 陕西省消防救援总队来局调研测绘技术服务消防救援工作

首页>新闻>联动>部门

【测绘局】 陕西省消防救援总队来局调研测绘技术服务消防救援工作

时间: 2022-12-03 10:11 来源: 省测绘局网站

11月30日,陕西省消防救援总队党委书记、政委李瑞丰一行到陕西测绘地理信息局,就测绘地理信息技术服务消防救援工作进行交流座谈。陕西测绘地理信息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开明出席座谈交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占宏主持会议,局总工程师刘云峰出席会议。
  李瑞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给国测一大队老队员老党员的重要回信充分肯定了测绘人不畏艰险、为国奉献的崇高精神,同时也勉励了广大共产党员,提出了明确要求,值得大家共同学习。李瑞丰就省消防救援总队在秦岭消防救援、火灾预防、数据共享与应用服务等领域的重点工作进行了介绍,强调双方要加强合作交流,充分利用测绘地理信息装备、遥感应用、信息服务等技术提升消防救援实战能力。
  徐开明对省消防救援总队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指出,按照测绘地理信息“两支撑、一提升”工作定位,陕西测绘地理信息局围绕新主责新主业,全面推动新型基础测绘生产服务体系建设,着力构建“一中心、四平台”对外服务体系,打造以地理空间大数据中心为核心,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北斗导航位置服务平台、遥感监测平台、应急保障服务平台为业务载体的新一代地理空间信息基础设施,推动各类测绘数据、平台、基础设施成为“单位共建、行业共用、全省共享”的开放资源,测绘服务自然资源管理、生态文明建设和陕西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果。
  徐开明强调,测绘地理信息工作与消防工作密不可分,测绘技术、基础数据、信息平台等是消防救援的“眼睛”和“尖兵”,能够为消防部门查核灾情、指挥决策、抢险救灾等工作提供科学的技术支撑。下一步,局相关处室、局属有关单位要主动与省消防救援总队对接沟通,深入了解具体业务需求,推动测绘与消防救援管理工作深度融合。
  会上,局属有关单位就陕西省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陕西省北斗导航位置服务平台、陕西省卫星遥感数据服务平台进行了汇报演示。局地理信息管理处、部大地测量数据处理中心、第一航测遥感院、陕西基础地理信息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和技术人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