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省体育局】“秦健身”推动三秦百姓“勤健身”

首页>新闻>联动>部门

【省体育局】“秦健身”推动三秦百姓“勤健身”

时间: 2022-09-23 06:31 来源: 陕西日报

9月20日记者获悉:由省体育局、省网信办联合发起的“秦健身”活动自8月8日启动以来,取得良好效果。截至9月18日17时,“秦健身”百度搜索量超过1900万条次;“秦健身”话题播放量和阅读量超过6942万次,其中抖音话题播放量3111万次、视频号播放量1820万次、微博话题阅读量121万次,中央及省市媒体自有PC、APP、微信公众号和全省体育系统平台载体阅读量超1890万次。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意见》,充分发挥融媒体的传播优势,积极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大力推广“运动是良医”的理念,今年7月,省体育局、省网信办联合印发《关于开展科学健身融媒体行动的通知》,利用各级各网站及融媒体平台大力推广普及《全民科学健身100招》系列丛书内容、有关专家提供的健身技能,以及健身群众自创的科学健身方法。

8月8日,省体育局、省网信办根据“省级示范、各方参与、融媒发动、全民行动”原则,将陕西省科学健身普及工作提档升级,打造形成常态化、系统化、平台化的省级平台即“秦健身”,并启动“秦健身”科学健身融媒体行动。

“秦健身”根据百姓健身需求,在积极推广《全民科学健身100招》系列视频的同时,充分考虑到简单易学、老少皆宜、随时随地、运动安全、传播规律等因素,组织7所高校以及省体科所、省体育科学学会共20名健身专家教授健身方法和动作,邀请体育明星、网络达人及健身爱好者示范,精心制作发布科学健身系列示范视频,并建立了示范视频集中推送发布机制。

“秦健身”把握“内容+渠道+创新”规律,将科学健身优质内容利用抖音、微视、微博等融媒体传播形式进行发布普及,组织发动全省融媒体平台积极参与,力求覆盖更多人群,让更多三秦百姓受益。目前,“秦健身”已经拍摄制作发布高品质示范视频5期,人民融媒、国际在线、陕西省政府网站等140多个中央及省市融媒体平台和账号,以及省体育系统30多个微信公众号、抖音账号发布分享。

“秦健身”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融媒体线上线下活动,其中“秦健身”微视频大赛设置了电子荣誉证书、十四运会吉祥物玩偶、全民健身定制服装等奖品,不断激发群众积极参与科学健身的热情,形成了线上线下良性互动。截至9月18日,“秦健身”共发出电子荣誉证书2392张,评出“最具人气奖”“最佳传播奖”各50名,“陕西省科学健身之星”10名。

在“秦健身”带动下,多名科学健身专家开通了个人账号,从不同角度进行健身科普。陕西众多自媒体达人、健身达人和健身群众个人账号纷纷转载转发示范视频,积极参与“秦健身”微视频大赛,已有超过4500多条视频参赛。(记者:毛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