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联动 > 部门

【省发展改革委】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学术论坛举办

来源: 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9-15 08:51

9月14日,2022年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学术论坛在西安举办。该论坛由省科协、省发展改革委、省社科联以及青海、四川、甘肃、宁夏、内蒙古、山西、河南、山东8个沿黄省区科协共同主办,聚焦沿黄省区共同关注的经济社会发展问题,搭建科协系统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交流合作平台,增进沿黄省区科技界、企业界的合作交流,促进黄河流域科技创新与经济发展深度融合。

本次论坛采用“线上+线下”方式举行,包括主论坛和3个分论坛。主论坛上,中国科学院院士管晓宏、彭建兵,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宗亮,中国电建集团西北院总工程师周恒,陕西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局长徐开明分别作了题为《零碳智慧能源系统与能源革命》《安全黄河思考》《中国高土石坝工程技术发展与创新》《“双碳”目标下西北五省区清洁能源发展思考》《发挥测绘优势,支撑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的主旨报告。与会专家聚焦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围绕水资源、水环境、水安全与清洁能源开发等热点问题进行了学术研讨。

3个分论坛分别以“生态优先,积极推进清洁能源发展”“流域水电与新能源一体化开发”“自然资源支撑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与会专家分享了各自的理论成果、优秀实践工程、企业典型解决方案以及科技与经济融合的成功案例。

省科协党组书记李豫琦表示,希望以此次论坛为契机,沿黄省区科协系统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合作促进大发展,团结凝聚广大科技工作者为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记者:霍强)

返回顶部
电脑端

陕ICP备1004160号 网站标志码6100000017

陕公网安备 610102000169号

省政府办公厅主管 省政务大数据服务中心承办

联系方式: 技术支持 029-63912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