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省住建厅】与安康市政府进行座谈交流

首页>新闻>联动>部门

【省住建厅】与安康市政府进行座谈交流

时间: 2022-08-10 08:48 来源: 省住建厅网站

8月8日,省住建厅党组书记、厅长韩一兵与到访的安康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浩一行进行座谈,双方就住房城乡建设有关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王浩介绍了安康市城市建设、保障性住房、城市管理等工作开展情况,希望省住建厅持续关心并给予大力支持。
  韩一兵对王浩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安康市委、市政府对住建工作的大力支持和重视表示感谢。他强调,安康市要落实城市人民政府主体责任,按照“四清一责任”工作机制要求,多措并举,加快保障性住房项目建设进度,实现尽早建成分配,改善中低收入群众住房条件,把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加强安康市域内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传统村落)等的研究发掘与保护传承,以汉水文化、陕南移民和开发为重点,规划建设一批保护展示与传承弘扬精品项目。要通过城市体检摸清城市人居环境建设短板问题,建立将城市体检结果与政府年度工作计划联动的工作机制,为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奠定重要基础。

韩一兵强调,要切实做好城市燃气管道等老化更新改造工作,补齐市政基础设施短板。广泛开展共同缔造活动,完善四级联动机制,加强宣传引导教育,培养居民主动参与垃圾分类意识,提升分类准确率。积极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加快启动国家园林城市创建行动。持续深入开展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加强重点区域隐患排查。做好易涝点治理和汛期安全防范,系统推进城市排水防涝体系建设。加强城市供水、供气、污水处理、垃圾处理等市政公用设施安全运行管理,保障城市安全有序运行。要进一步用活用好相关政策、用心用情服务企业,支持优势企业,引导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积极发挥好建筑业在全省经济发展中的支柱作用。下一步,省住建厅将持续关注和支持安康市的发展,为安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争取更多支持,加强工作沟通协作,共同促进各项工作落实,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厅机关相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安康市副市长,安康市住建局、城管局、城投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何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