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省气象局】2日—3日全省将有降雨过程

首页>新闻>联动>部门

【省气象局】2日—3日全省将有降雨过程

时间: 2022-07-01 07:07 来源: 陕西日报

记者从陕西省气象局了解到:7月2日至3日我省将出现明显降水天气。强降水主要在2日白天至夜间,预计陕北有中到大雨,局地有分散性暴雨,关中大部以小雨或阵雨为主,秦岭山区、陕南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过程累计降水量陕北10~40毫米,局地可达35~70毫米,关中0~10毫米,陕南10~35毫米,局地可达40~60毫米。此次降水以混合性降水为主,降水期间伴有雷暴,陕北局地、秦岭山区局地及陕南东部局地有短时暴雨,最大小时雨强20~40毫米,并伴有6级以上大风。受降水影响,2日—3日我省高温天气略有缓解,但关中东部局地仍有35℃以上高温天气。

根据作物种植区域叠加降水高温落区研判,此次降水过程对全省旱情及陕南和关中中西部高温有所缓解,为农作物趁雨追肥提供了条件,但同时局地暴雨可能造成玉米倒伏、高温加剧经济林果日灼、家畜家禽高温热应激灾害的发生。

在本次降水过程期间,陕北、秦岭山区、陕南东部局地有暴雨,容易引发公路及铁路沿线边坡塌方、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对行车安全造成较大影响,需加强防范。(记者:许奥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