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省科技厅】秦创原增材制造产业链提升工作系列活动
——增材制造技术在医疗领域应用交流对接会圆满举办

首页>新闻>联动>部门

【省科技厅】秦创原增材制造产业链提升工作系列活动
——增材制造技术在医疗领域应用交流对接会圆满举办

时间: 2022-06-29 16:20 来源: 省科技厅网站

628日下午,省科技厅与西安交通大学、西安市科技局、西咸新区管委会联合举办了秦创原增材制造产业链提升工作系列活动——增材制造技术在医疗领域应用交流对接会。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增材制造创新中心主任、省增材制造产业链首席顾问卢秉恒出席活动并作题报告。省科技厅副厅长、省增材制造产业链链长王军出席活动并讲话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吕毅、西安市科技局局长、西安市增材制造产业链链长李志军省药监局二级巡视员王志宏、省卫健委医政医管局督察专员胡俊鸿、秦创原创新促进中心副主任杨稣等嘉宾出席活动。

中国工程院院士卢秉恒等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围绕增材制造技术发展及在医疗领域的应用等方面分别作了专题报告,西北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及空军军医大学口腔医院、唐都医院、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西安国际医学中心等参会代表围绕增材制造医疗产品设计研发、材料、应用场景及存在问题等进行了交流提出了意见建议陕西省药监局二级巡视员王志宏介绍了增材制造技术在医疗领域应用情况及相关政策。西安市科技局局长、西安市增材制造产业链链长李志军介绍了西安市秦创原工作情况和增材制造产业链推进情况。

省科技厅副厅长、省增材制造产业链链长王军指出,陕西在增材制造和医疗领域实力雄厚,汇聚了一批高水平科研机构、医疗单位和龙头企业,增材制造技术在医疗领域应用有着很好的基础。下一步,省科技厅将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为牵引,聚焦建设立体联动“孵化器”、成果转化“加速器”、两链融合“促进器”三大目标,推进成果转化和企业孵化,持续推进重点产业链高质量发展。一是充分发挥创新资源优势,实施好增材制造“两链”融合重点专项,推进新型研发机构、创新联合体等建设,加强增材制造领域人才培养引进力度,加快产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二是依托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立增材制造专业孵化器,举办增材制造创新创业大赛,孵化培育一批科技型企业。三是继续组织办好“增材制造+”系列对接活动,举办中国国际3D打印大会暨秦创原增材制造两链融合高端论坛等一系列会展、论坛。四是围绕“补链、延链、强链”,对接长三角、珠三角等增材制造产业聚集地区有针对性地进行招商,吸引增材制造企业到陕西落地。五是加强与相关部门沟通,积极协调解决制约增材制造在医疗领域推广应用的关键问题,推动增材制造产业发展。他强调,建设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是我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部署、重大举措。希望增材制造和医疗领域的各类创新主体,紧紧抓住秦创原建设机遇,切实发挥秦创原建设主体作用,充分利用好各项优惠政策,积极融入秦创原建设,加强合作交流,为促进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人民生命健康事业多做贡献。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参观了增材制造技术在医疗领域应用创新成果展。国家增材制造创新中心与西咸新区秦创原创新促进中心、西安康拓医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与西安交通大学、维度(西安)生物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与空军军医大学签署了产业链和创新链框架合作协议。秦创原创新促进中心进行了秦创原总窗口产业孵化政策推介,并发布了15项增材制造领域揭榜挂帅项目。

省科技厅高新处、区域处负责同志,增材制造工作专班成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